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人摔倒扶不扶?建瓯供电小伙毫不犹豫搀扶送医

2020-05-08 17:2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8日,家住福建建瓯市北辛街的李金水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段小视频,一名老人摔倒,两名小伙子将老人扶起来送到医院。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家都想知道是哪两位小伙子做了这件好事。

原来,5月8日上午9时许,家住在建瓯市北辛街的76岁老人王小新在去管葡街买菜回家路上,突然一阵眩晕,摔倒在路边。老人摔倒后,几分钟都没人上前搀扶。正往管葡街线损排查的建瓯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员郑招华和翁俊经过时,听到不远处人群中有人喊到“有人晕倒了”。两个小伙子快步走向人群集中的地方,只见一位老太太倒在地上,浑身颤抖。危急时刻,两人二话不说立刻将老人扶起送医。他们的义举当时就被网友用手机拍下。

在赶往医院的路上翁俊用老人的手机给她的子女打了电话,到达医院,才知道老人有心脏病史,这次还好送医及时,经救治,老人是有惊无险。

随后,老人的子女赶到医院非常感动,问这俩年轻人叫什么,在什么单位,但他们说是还要去上班,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就默默地离开了。

看着朋友圈热情网友拍下的视频,郑招华腼腆地说:“这没啥,我是一名党员,与生命相比,这点小忙不值一提。”(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