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省首家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在延平成立

2020-01-06 18:11:05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李培昌 徐维莉) 近日,南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培训基地和延平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在延平区检察院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是我省检察机关首个挂牌成立的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是办案部门实行现场核查的重要技术辅助手段,具有机动灵活、快速检测、方法简便、筛查面广等特点,还能够弥补现场检查、平台查看等日常监督的不足。此外,快速检测具有初始性、基础性、司法性三大特性。”南平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的成立有助于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主动发现线索、确认违法事实、提高办案质效,从而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专业水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