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消防走进县委党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06-04 18: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艾丽/摄

东南网讯 为增强党政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3日,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松溪县委党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共50余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大队监督员结合火灾案例,对火灾概念、火灾种类、灭火方法、起火原因、报警时需注意的事项、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种类、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培训。组织参训干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在实行消防工作问责制后,应如何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如何发挥基层干部优势,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组织和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近年来,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松溪县委党校将消防教育内容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课程计划中,对每期参训干部学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真正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真正重视消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艾丽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