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茶平乡:治理地灾点 村民更安心

2020-06-01 21:0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茶平乡铁岭村将一塌陷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平整修复,消除了山体滑坡对下游村庄的安全威胁,让村民更安心。

在铁岭村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将模板从护岸堤上拆除,挖掘机也进行着最后的边角平整工作。截至目前,该处塌陷灾害隐患点已基本完成土地的平整及河道的修复治理工作。

据悉,该地质灾害点是2019年“6.22”和“7.5”洪灾期间,河水暴涨导致涵洞塌陷而形成塌陷面积约3000平方米、20余米深的堰塞湖,且该堰塞湖位于山崖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威胁着下游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茶平乡政府筹集了40余万元资金,用于地灾点地面塌陷平整及河道的分流修复工程,在汛期来临前降低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使地质灾害隐患点处于可控范围。(陈辉 刘智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