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确保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及时发放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缓解疫情对优抚对象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切实保证享顺昌受优抚待遇对象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生活水平不降低。

积极沟通对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加强与顺昌县财政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民政局的沟通协调,明确发放对象、标准和程序。

细致精准核实。对享受临时价格补贴的人员逐一核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全部纳入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范围,资金发放不漏一户一人;通过数据比对,具有双重身份的保障对象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以其中一种身份享受价格临时补贴。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核减,动态调整,做到有增有减。

严格执行标准。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南平市阶段性价格补贴工作的通知》《关于增加发放南平市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的规定,为确保20个工作日内足额发放到位,在财政资金暂未到位情况下,先行垫付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的物价补贴26.9977万元,通过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将资金直接发放给重点优抚对象,做到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王春辉 李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