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一增二减总下降”促物流降本增效

2020-05-28 16:5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积极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计划, 4月起,中国石化南平分公司由零售管理部牵头,从运输环节着手,瞄准“一减二增总下降”目标,制定优化物流配送方案,并对物流运距问题逐站展开调查研究。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跟踪及数据比对,发现武夷山片区可优化运输线路达10条,平均每站点能缩短40公里运距,预计全年可节约一次物流运费达200万元。

跨区配送 挖掘源头减费用

不得不说,一次物流费用在全年利润里也是块“大饼子”。南平分公司零售管理部门按照“一站一库”的物流配送方针,以武夷山片区加油站为中心,扩大周边辐射力度。通过选择运距最短的周边油库为合理油库,积极协调一次配送资源。在调整跨区调运油品计划后,该片区由原先邵武水北油库提油改为浙江龙游管输油库和沿海库进行跨区提油,一次物流配送费用得到全额减免,全年预计高达200万元。

精打细算 调整运距促优化

实现一次物流费用减免后,如何降低二次分销成本的同时增加零售利润,便成了摆在眼前的难题。南平分公司零售管理部依托电子管理系统进行实地勘测和数据轨迹跟踪,对二次配送线路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对现有配送运距重新核算,并及时根据道路情况复测调整,确保运距规范、运费结算数据准确。虽说优化后的运距稍有些增长,但是放眼整体,实现了利益空间最大化。

中国石化南平分公司以“一减二增总下降”基调,对物流配送资源和路线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调整。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流向最短、运距最短、费用最低的跨区配送方式,提高配送效率,节约物流成本,在短短100日的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里,起到切实的攻坚创效作用,为企业有效实施降本增效和促进资源优化。(王志娟 郑辉 石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