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筑牢统一战线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5-25 17:3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记者 林张清 陈艳)“来闽北生活还习惯吧?”“现在复产复工阶段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我们能帮忙解决的?”……

5月19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到顺昌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合亿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她拉着台商台胞李婉元、许丽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鼓励台商要提振发展信心,不断创新探索,抢抓市场机遇,并向他们讲解南平市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52条具体措施。

“在前期我市抗疫的紧要时刻,广大党外人士、民营企业家以及海外闽北籍侨团和侨胞,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庄莉表示,“这份对家乡的深情,我们始终铭记在心,如今我们也希望能够为他们复工复产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时期。南平统一战线系统认真谋划部署,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南平市工商联、南平市总工会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工会系统开展“同心抗疫情,助企复生产”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企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优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物资、送法律、送服务、送良言,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实际困难,增强企业信心,有序恢复生产。           

“谢谢你们雪中送炭!让我们的企业复产复工稳步有序!”收到南平市委统战部帮助协调拨付的7000个口罩,福建闽瑞新合纤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据他介绍,南平市委统战部在公司复工复产进行检查指导过程中,发现员工口罩即将面临缺口,工厂复工无法有序推进时,便立即协调南平市工信局分两批拨付了7000个口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开展“同心抗疫情,助企复生产”活动以来,南平市统战系统、工会系统机关干部组成的22支服务小分队,已走访179家复工复产企业,送去复工复产政策选编200多套、口罩1.94万个、洗手液360瓶、消毒液650斤,给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8.9万元、牛奶300箱等物资。此外,还成立“同心法律志愿服务团”,畅通职工维权热线、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开展线上维权活动;全面摸排复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映、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督促指导民营企业建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完善周密的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围绕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除了物资上的帮扶,活动中为企业送去的法律、政策、良言良策等也切切实实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了实际问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南平“疫”线统战人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夺取利“双胜”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