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为新南平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2019-06-29 02:5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受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研究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新规律,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聚焦中心,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最广泛调动各阶层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七大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创新等中心工作,切实在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南台融合发展、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协商实效。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认真落实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细化完善政党协商具体机制,建立健全民主党派知情明政机制和考察调研机制,推动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协商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重大问题的工作谋划、协调指导、政策落实,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对照任务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朱昕华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