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供电:改造电网 满足茶农茶企用电需求

2020-05-25 17:3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电改后,电压更稳定了,电力充足,制茶机运转时间增加,这最后一批货物可以按期交付了,真是太好了。”松溪县茶平乡官路村泸艺制茶厂厂长高兴地说。

近日,松溪县茶平供电所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农网改造,对10千伏高洋线全段线路进行电杆更换、导线架接等作业,更好地满足官路村制茶企业及茶农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了解,10千伏高洋线承担着官路村茶叶加工企业及茶农生产生活用电,原来的供电线路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用电需求,急需进行线路改造升级,提高供电负荷承载力,保证供电质量。此次官路村农网改造工程,更换成10米高的电杆43根,新架设120毫米导线2000米,对官路1号公变和2号公变进行增容作业,全面改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有效地解决了该村制茶用电高峰期间供电不足的问题,极大地满足了当地茶农茶企的用电需求,惠及当地群众400户。

今年以来,松溪县供电公司根据提质增效专项工作任务,制定行动工作方案,开展电网诊断分析,差异化制定“十四五”配电网规划目标,深化论证各级配电网滚动规划方案及项目建设时序,精准安排规划项目、促进电网结构持续优化、协调发展。

面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松溪县供电公司将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农网突出问题,加快建设坚强电网的步伐。集中解决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过细等突出问题,全面消除低电压,提高农村用电质量,满足农村经济和农民生活用电需求,实现民强村富,助力乡村振兴。(陈志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