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开关柜局放检测 为电网把脉问诊

2020-04-07 17:1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手持局放检测仪认真对开关柜进行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耳朵戴着听诊器,手持听筒,有条不紊地把听筒放在开关柜的角落、缝隙……”4月7日,在110千伏飞凤变电站高压室内,运维四班人员手持局放检测仪认真对开关柜进行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问诊把脉电网安全。

目前正处于防汛非常时期,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加强变电设备的状态管理,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利用春检契机,精心制定详细的检测计划,全面对所辖110千伏变电站进行封闭式开关柜局部放电检测。

为确保此次工作取得成效,每班组抽调一名老员工、运维青年骨干并搭配一名新进员工,在工作开展之前由青年技术骨干结合现场给大家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全面掌握带电检测的使用方法。

检测过程中,运维人员完全遵守设备带电检测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现场工作要求,用测试仪紧贴在柜壁上,通过有无放电声呐探头在柜体连接处慢慢扫描,对变电站高压室开关柜的前上、下柜等放电数据一目了然,并对测试数据及环境读数等做好记录,让设备主人对设备的健康情况了如指掌。

通过本次带电检测,及时主动掌握开关柜运行状态,消除设备隐患,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及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