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开展线路综合整治 确保雨季电网稳定

2020-04-22 16:4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供电公司对元坑镇10千伏元岭线岭赖支线进行综合整治 朱文琼 摄

东南网讯 顺昌县10千伏元岭线投运于1998年,其中岭赖支线基本架设在高山区,前段线路和中段线路属于跨越山头大档距线路,线路绝缘化低,80%的线路都在原始生态林、毛竹区穿越。由于地貌复杂,电力线路巡线通道条件差,有些线路杆段甚至无山路通往,故障停电情况时有发生。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降低线路故障率,4月21日,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专门力量,打响了这条线路综合整治 “攻坚战 ”。

超前谋划 提高效率

为扎实开展线路整改工作,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岭赖支线进行多次勘察并召开专项整治碰头会讨论整治措施,共同制定了10千伏元岭线综合检修整改方案,并按检修方案开展现场物资材料协调和转运,以及停电前的部分基础施工和工作准备,同时做好元岭线各村村民安抚工作。

对客户侧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用户,现场完成整改通知单下发,明确整改完成时间,督促用户进行整改。有效隔离用户侧设备故障,以减少用户侧设备故障影响公网供电。

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联系各村的村主任,告知其对该高故障线路进行综合整治的好处,并通过各村的微信群将元岭线综合检修现场的进度照片,及时告知元岭线相关整改情况及共同做好停电工作前村民的安抚工作;利用广播、报纸进行宣传和张贴宣传标语各种形式,加强线路沿线保杆护线宣传力度,电杆防撞警示贴,拉线保护管、电缆走廊标志桩等反外力标识和设施。

组织人力重新梳理该线路、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对该线路发生线路故障原因进行摸排统计、对症分析。同时,为了提高综合整治的精准度和效率,该公司安排人员开展全局架空配电线路无人机巡作业,采集各档线路设备及走廊情况,实现对线路的精准巡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