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联合整治高空“飞线”

2020-05-25 08:53: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建瓯市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瓯宁街道办事处对上峰景城住宅小区高空“飞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现象进行整治,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悉,在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检查人员发现上峰景城住宅小区一些住户为图方便私自从家中接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而且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自行车随意停放在楼道内,危及公共安全。对此,检查人员会同社区和小区物业通过发放告知书、张贴通告等方式对上述行为进行劝导,责令相关住户进行整改,但收效甚微。为此,联合检查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和私拉乱接电线进行了集中清理。

整治中,消防监督员通过剖析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加强对小区住户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使其认识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小区全体业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龚祖雁 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