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小发明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助力

2020-05-21 17:2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放心的油品经营市场环境,南平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对南平石油加油站成品油精确度进行强检。由于加油机的检验步骤极其繁琐,每一次校验还需停止加油作业,这就给前来加油的顾客造成了极大不便。检测无误后还需由员工手动用油桶提油将油品送回油罐,员工吃力的同时,耗时过长也导致了客户的流失。 

自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启后,南平石油浦城片区第一时间集合团队智慧和力量,针对强检油机引发的问题和现象,群策群力,自行研究改造出一台便型油品“升降容器”。此容器为封闭式,上、下方各有一个按钮,可方便调节高度。调节到指定位置时,便将油管对准油罐口,只需两分钟即可完成回罐过程,极大缩短了油品回罐时间。同时为了降低损耗,在容器上方开设小孔一个,能够确保油品不易溢出。

此设计一经推出,便在浦城片区使用开来。自该片区使用“升降容器”后,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劳效、减少了油品损耗、提高了安全系数,更降低了客户流失率。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浦城片区利用小发明、小创造,为企业达到降损耗、增效益的目的,为“百日攻坚创效”添砖加瓦。(王志娟 石蕾 陈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