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5-22 09:1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研究贯彻意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党组成员、副主任翁明亮、潘剑才,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本质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要坚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助推“六稳”“六保”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挂点重点项目建设和挂钩帮扶工作;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尊医重卫的决定,推动全市各级政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政策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机关各支部要按照要求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做好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系统深入学习,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梳理《决定》实施情况;要强化跟踪督查,开展相关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大对《决定》实施的督促指导力度,切实推动《决定》贯彻落实。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