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延平区开展走访看望活动

2020-05-21 09:10: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南平市委有关要求,19日至20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符水俊带领调研组,到延平区走访看望部分驻延的中央、省属单位,市直机关、单位,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转达南平市委袁毅书记、市政府刘洪建市长的关心和问候。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单位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重点了解需要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对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南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在延市直机关单位和市税务局、国家安全局、邮政管理局、气象局等驻延中央、省属单位,调研组对各单位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以及市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税务局一站式便捷服务、市气象局气象服务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罗志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南平市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各机关、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推动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驻延单位的搬迁工作,各驻延单位要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主动地谋划、对接、推动,确保尽早完成搬迁工作;税务、气象、邮政等部门要加强与省、市人大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法律宣传、科普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南平铝业、南孚电池、太阳电缆、长富乳品公司等。调研组进企业、入车间,与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罗志坚充分肯定了各企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南孚电池、太阳电缆、南平铝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化危为机、逆势增长。他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抢占市场先机,尽快恢复产能,推动达产满产。同时,他强调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要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省人大代表高海燕,市人大代表丁曦明、徐建忠、李翔,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了解代表依法履职情况和经验,帮助代表协调解决依法履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志坚表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驻延的中央、省属单位和省、市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对有关单位、企业和代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谢丁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