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小流域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100%

2020-05-21 09:1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南平市深入推进小流域专项整治交叉执法检查,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8日,记者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通过市县两级联动,精准发力、综合整治,今年4月份,全市小流域123个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100%。

作为水环境的“末梢神经”,小流域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千家万户。为切实解决畜禽养殖污染等群众身边突出的水环境问题,2月下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员出动,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及市级督导组,全面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确保“有整改方案、有责任时限、有责任领导、有整改成效”,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504个,立案查处112件,限期整改415个,提请属地综合整治226个,挂牌督办问题201个,通报问题13类333个。

接下来,南平市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原则,加强畜禽、鳗鱼养殖监管,强化跟踪问效,落实落细整改销号机制,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林奥 陈娟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