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5-21 09:11: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五届政协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就“建好管好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专题协商。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协副主席张皓、潘丽贞、黄亚惠、严明、黄艳珠、陈培仁和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黄健平指出,闽北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10个县(市、区)均是原中央苏区县,要成立一个专门机构、确定一批重点基地、编写一部教材读本、录制一套影像资料、培养一支讲解员队伍、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建立一些规章制度,加强宣传,加大投入,分级管理,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提质升档我市红色教育基地。要着眼大格局,保护红色教育资源,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强基固本,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强大动力。要着力高标准,建设红色教育旺地,用好用足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政策,统筹闽北全域,集中集约建设“风展红旗如画”旅游线路,建成国家级红色文旅景区、景点,使之成为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基地。要着重广教化,打造红色教育经典,把红色优良传统融入培训管理中,讲好闽北红色故事,创作红色文艺精品和红色文创产品,以史感人、以史鉴人、以史育人,使闽北红色教育资源实现创新转化。

张培栋代表南平市委对这次协商给予肯定,指出这次专题协商政治站位高、问题看得准、很有针对性,建好管好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要把品牌树起来,集中打造2-3个重点革命遗址,通过电视剧、电影等文化形式呈现革命历史,组织干部师生和群众代表瞻仰革命遗址等方式,加大闽北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打响闽北红色旅游品牌。要把氛围造起来,统筹协调各县(市、区)主打闽北“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的红色口号。要理顺体制,明晰责任,共同推动。

朱仁秀代表南平市政府表示,这次专题协商会提出了切合我市实际、针对性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完善机制,强化红色教育基地管理,推动我市红色教育基地健康有序发展。要统筹推进,坚持“修旧如旧”和“抢救第一、保护为主、加强管理、合理利用”的基本原则,切实提升保护利用水平。要深入挖掘,推动红色教育基地与文化、旅游、文明创建、教育等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要强化保障,不断夯实红色教育基础。

会上,陈培仁代表南平市政协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肯定南平市红色教育基地建管用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强化责任落实、保护开发并举、创新内容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强化校地结合、多方筹集资金等方面对策建议。张皓作重点发言。民革市委和住延平区、武夷山市、政和县市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发言。南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市财政局、文旅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学习了省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试行)》主要精神,审议了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县(市、区)政协新任领导培训方案。(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