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举金融之力 助政和“摘帽”

2020-05-19 17:3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抗“疫”不忘扶贫。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柏涛在疫情期间,始终关注大梨溪村疫情防控情况,并亲自指导特殊时期抗“疫”工作,该行再次开启了战“疫”时期的特殊“墟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兴业墟市”没有往日热闹的场景,而是兴业队员们挨家逐户将口罩、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以及棉被等御寒物资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再次感受兴业的爱心温暖。 

按照南平市委的安排,2013-2015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市直挂钩帮扶政和县镇前镇半源村。帮扶期间,该行详细了解考察半源村立体养殖、土地流转机制以及生态观光园建设等情况,为村民提供信贷资金、投资理财等服务和金融需求。并给予帮扶资金15万元,用于修建一条长1000余米的“兴业渠”,实现农田灌溉200多亩;持续慰问老党员、困难户;在村部捐资新建凉亭,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见证了兴业与半源村的深厚情谊。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饮水思源,不忘桑梓。通过“产业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五大金融扶贫机制,实现“点对点”捐资援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面对面”提供融资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人对人”挂钩帮扶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金融扶贫服务全覆盖,助力政和县脱去“贫困帽”。谈及未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政和县定点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兴业力量。(刘芸)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