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04-30 17:0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8日,兴业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该行连续12年对外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对标全球领先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等责任标准进行编制,全面展示了2019年度该行坚持“寓义于利”,在ESG(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成果。

基于该行在可持续金融实践、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的良好表现,明晟(MSCI)给予该行环境、社会及治理(ESG)评级A级,为国内银行中最高级别。

“商行+投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报告》显示,2019年,兴业银行牢记“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初心和使命,加快自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加大优质金融供给,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投向实体行业信贷余额15182亿元,对公信贷占比84.53%;非信贷方面,承销实体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近3200亿元,投资实体企业债券近750亿元;通过表外理财供给实体企业融资余额4812亿元。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兴业银行不断提高对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金融供给与服务水平,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规划、产业政策、产业升级方向的先进制造业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领域,传统产业的产品升级换代、技术改造等经济新动能领域,推动我国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到2019年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548亿元,对公信贷占比19.71%,余额、占比均位居同类型银行第一,且资产质量良好,不良率最低。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兴业银行针对科创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生命周期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提供“集团联动、股债联动、跨境联动”的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与企业相伴成长。截至2019年末,该行服务科创企业超过2.7万家,贷款余额约2200亿元;在科创板目前受理企业186家中,兴业银行已与约三分之一的科创企业成为合作伙伴。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兴业银行坚持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发挥银行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建立健全“敢贷、能贷、愿贷”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2019年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38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达8.17万户,贷款余额6349亿元,贷款规模居于同类型银行前列。

作为总部位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和业务特色,加速构建全球金融服务体系,为“一带一路”提供长效资金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2019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3812亿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