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红色娘子军”:顺昌洋口镇靓丽的移动风景线

2020-05-18 1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5日上午,在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游客中心,顺昌县妇联授予大福地旅游公司景讲员团队“洋口红色娘子军”旗帜和“巾帼示范岗”荣誉牌匾。

近年来,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游客体验不断提升,景区面貌焕然一新,于2017年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9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超27万人,年收入约达150万元,带动三产产值约1.13亿元。

连日来,洋口镇区出现一支全由女性讲解员组成的特殊队伍,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的身姿成为洋口靓丽的移动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驻足观看留影。

作为洋口红色旅游各景点的串联者、游客服务者和对外宣传者,洋口景区讲解员见证了洋口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巨大转变并与其共同成长。

“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现洋口‘红色娘子军’风采,为每一位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不辜负巾帼示范岗的荣誉。”洋口“红色娘子军”指导员胡丽萍激动地说。

据悉,洋口景区女性讲解员共有9名,自疫情发生以来,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精修内功,致力打造“洋口红色娘子军”IP,选取队长1名、指导员1名、卫生员1名,规范队伍建设。通过礼仪培训、讲解考核、军事训练等方式提升讲解员的政治素养,为游客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和优质化的服务。(张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