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树木倒塌压线 紧急抢修复电

2020-05-18 17:2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要仔细点,尽快找出故障原因。”5月17日,延平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抢修人员在10千伏杜溪线翁坑支线,认真排查线路跳闸故障。5月16日深夜,延平区各地区发生强降雨天气,恶劣天气造成乡镇部分线路受损,给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隐患。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延平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抢修人员趁雨势减小,立刻赶往线路故障点,第一时间展开抢修工作。经现场人员查看后发现,翁坑支线48号杆和49号杆之间,树木倒塌,压住了导线,引发跳闸故障。找到故障原因后,抢修人员立即制定施工方案,决定对该条线路进行断电,对树木进行砍伐清理。在布置好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同时,一边疏散周边好奇围观的群众,并做好解释工作。

由于故障点地势较为险峻,且树木倒塌位置较高,人员够不着,只能用绳子绑住,用高枝锯一点一点清理。最后靠人力肩抗手抬,将裁断的树木一点点清理出现场。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清砍处理后,13时11分线路恢复正常供电。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强降雨期间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人员排查故障隐患,警示指导帮助重要客户及高危客户做好应急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客户造成的影响。(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