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扶贫车间”促脱贫

2020-05-16 13:2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过去常年在外地打工,顾了这头顾不住那头。现在好了,不出村就可以挣钱,还能照顾家庭。”昨日,在顺昌县郑坊镇峰岭村“扶贫车间”,村民陈丽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开心地说。

为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郑坊镇、郑坊工业园区与福建明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协商,在郑坊镇峰岭村建设一个“扶贫车间”。据介绍,这个“扶贫车间”主要制作靠枕,工艺简单、工作时间自由、不受年龄限制,许多农村妇女都会针线活,如果大家做熟练了,一天可以赚100多元。“扶贫车间非常受欢迎,前来学习的贫困户和村民很多。有了这个扶贫车间,可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通过就业助力脱贫。”村干部曹招富说。

近年来,郑坊镇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优化服务等措施,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办厂,帮助20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增加了村民收入。(邱思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