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洋墩乡全面治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

2020-05-14 17:2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随着林业部门打击和整治力度持续加强,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但少数村民受利益驱使,侵占国家级生态林、天然阔叶林,非法套种杉木幼苗的行为仍时有发生。

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近日,顺昌县洋墩乡政府联合洋墩林业站、洋墩森林派出所、洋墩村委会和均仓村委会,前后四次到洋墩村果合岭和均仓村岩子头山场对非法种植的杉木幼苗进行铲除,并在山场设立宣传警示牌。

据统计,此次受到不法份子非法侵占生态林、天然阔叶林面积共计70余亩,工作人员清除非法套种杉木幼苗5000余株。

此次执法行动不仅有效震慑了少数不法分子,也对广大村民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洋墩乡将以打击涉林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治理在国家级生态林、天然阔叶林中非法套种杉木幼苗的现象,通过以案说法加大普法力度。(张欣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