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政协: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20:4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党委、政府既宏观也细致,不仅给物资,而且还给政策,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企业能顺利发展,离不开当地这样的好环境。”昨日,南平市政协委员延平小组成员、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华感叹道。

林丽华告诉笔者,面对复工复产前没有口罩、消毒液、宣传资料、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等困难,延平区水东街道政协联络组立即帮助协调,并精心指导企业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做好防控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2月10日,企业如期复工复产,通过加班加点赶进度,仅一周时间,企业就发出了第一批货物,实现了复工复产“开门红”。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生产生活秩序亟待恢复。延平区广大企业界政协委员千方百计带头复工复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点。

“非常时期,要加大对委员企业的关心关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延平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要求班子成员和各城乡联络组结合“走访委员春天行动”,深入委员企业一线排忧解难,助力委员企业满员满产。在政协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面开展“走访委员春天行动”,共走访委员和委员企业68人(家),帮助委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3个,推动元力活性炭、华泰汽配、三金电子等一批委员企业迎难而上,发挥出了复工复产示范带动作用。

针对华泰木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延平区峡阳镇政协联络组主动对接华泰木业,积极协调相关站办所和各村居,并通过线上线下高密度高频度推送招聘信息,多种措施帮助招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招工用工难问题,助力华泰木业迅速恢复产能,生产订单一批批完成出货,发往各个目的地。

延平区政协委员、常委人选、新阶联会长陈宗元,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联合新阶联副会长纪联灯等人,对鑫谊达制衣有限公司实行技改,从深圳引进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设备,转型开设口罩生产线,通过研发攻关,3条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于3月中旬正式投产,100多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每天生产口罩20多万只。公司还上线生产民用隔离防护服,为南平全市首家,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詹国兵 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