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城市管理局:规范市容秩序 助力复学复课

2020-05-15 15:20: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1日,浦城县迎来了疫情后第一天复学复课,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保障复学复课后全体师生安全,浦城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反应,于5月11日至13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城区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提前介入宣传引导。该局与教育部门主动对接,一方面加强属地返校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禁止学生购买无证照流动摊点的食物,从源头遏制流动食品摊点占道经营萌芽态势,避免学生扎堆购物,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另一方面对学校周边商户提前告知,要求所有商户按规定进入店内经营的方式,为营造良好的复学复课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该局将市容早班执勤时间提早至6时30分,弹性延迟中班和晚班时间,采取定点定岗定人的形式,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占道堆放、乱拉乱挂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行为进行全面取缔,保障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做好卫生保障。加大校园周边道路机扫、洒水降尘作业力度,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科学调控清扫路线和作业时间。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校园周边实施16小时不间断清扫、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队员24名、执法车8辆,劝导流动摊19家,采取证据先行保存措施,暂扣液化气罐2个、遮阳伞一把。下一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整治成果,严格管控反弹,提升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蔡静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