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首炉烟叶开烤

2020-05-14 17: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5月11日上午,浦城县临江镇铁炉村烟农余德泉的烤烟房里点燃了全县第一炉烤烟的火苗,以此拉开了该县烟叶开烤序幕。

开烤当天,浦城县烟草公司副总经理刘盛富、烟叶办主任郑聪、临江镇分管领导杨国瑞主、临江烟草站杨富荣站长和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烟农们采摘、选叶上烤,以提高采收和烘烤水平。

在烤房内,烟农们忙着将鲜烟分类、捆绑、上烤,技术人员则在一旁耐心地指导选烟、进烤房细节,烤房内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面对疫情的影响,临江镇烟叶生产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一方面指导烟农抗疫情、少聚集、强防护,另一方面不间断地加强烟叶各阶段的生产指导,确保烟农不误农时、扎实有序地将烟叶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临江镇1736亩的烟叶成相、长势、均衡度均比去年有较大提高。为保证烟叶烘烤质量,临江镇积极完善烤房配套设施,做好烘烤用电保障。同时,加强对烟农烘烤技术的培训指导,及时帮助烟农解决在烘烤中遇到的问题,促进烟农增收。(李宇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