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行道树缠绕变压器电线 园林部门排除隐患

2020-05-14 17: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行道树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一些行道树长势过于茂盛,也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5月12日,建瓯市园林市政处联合供电公司,对位于磨房前的一棵存在安全隐患的白玉兰进行了裁枝修整。

位于建瓯一中附近的这棵白玉兰,随着树木越长越茂盛,已经达到8层楼高,由于树木紧挨着变压器,周边电缆较多,一些枝干因为承受不住重量耷拉下来,一些树枝甚至穿过了高压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每次发生强对流天气,被大风刮落的树枝,容易造成变压器着火跳闸,对来往出行的群众带来安全隐患。

经过现场勘测后,工作人员迅速提出了解决方案,供电部门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暂时停电,园林市政处调来了一辆高空作业车,将两名工人运送到高空后,对树木进行分段截干,并对缠绕电线的枝叶进行修枝,然后在用高空作业车将截断的树枝运送到路面。

经过半天的作业,这棵白玉兰被成功进行裁枝修整,去除了杂枝、枯枝,安全隐患得到排除。(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