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袁毅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4 08:54: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5月9日全省加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调整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的通知》精神,切实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会议。

袁毅强调,要“绷紧弦”,加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及各县(市、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分区分级标准,毫不懈怠织密织牢“五张网”,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区域,抓住重点环节,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要精准精细、科学安全抓好校园防控工作,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具体到位,不断巩固防控成果。

袁毅强调,要“铆足劲”,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创新突破年”活动,围绕“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抓实体、扩投资、促消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着力稳企活市,全面梳理摸排困难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支持企业正常运转,真正让企业稳得住、能发展。要着力创新突破,持续深化对标学深圳和“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理念思路、制度机制、路径方法,抢抓当前宏观环境宽松的机遇,勇于担当作为,放开手脚,大胆突破,千方百计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化发展的后劲支撑。要着力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实化市领导挂企挂项机制,真挂实抓、真帮实扶,提高服务质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的作风、拼的干劲抓项目促落实开新局。

袁毅强调,面对“大战”“大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切实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