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做足功课”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2020-05-13 16:5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黄坑线035号杆清理树竹

东南网讯 5月12日,政和供电公司外屯乡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深入10千伏黄坑线025号杆至111号杆开展停电综合检修工作,落实高故障线路整治措施,提高线路稳定运行水平,政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斌、安监部主任吴代流、供服公司主任吴少松、林丽雄、运检部吴国平等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春夏之交,强对流导致雷雨天气频繁,降水与雷电天气给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威胁。政和县多高山密林,雨水天气导致的潮湿天气极易造成雷电的侵击,为提高线路的运行稳定,当天,政和公司精密部署,对10千伏黄坑线025号杆至111号杆进行停电综合检修工作。在现场,副总经理魏斌强调:现场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工作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及管控,确保安全。随着班前会结束,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扛着装备前往“战场”。

经过11个小时的努力,施工人员圆满本次检修任务,共更换针式绝缘子共30个,安装线路避雷器共42套,10千伏黄坑线054号杆安装一、二次柱上成套开关及拆除老旧开关,10千伏黄坑线046号杆黄坑01号配变更换跌落式熔断器及安装小型配电综合箱。清理对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树竹共35棵。

据了解,政和供电公司下阶段将重点对辖区内各重要线路进行巡视检修,进一步提高电网健康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周城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