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联企干部下沉一线 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05-09 17:1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老江,电商平台入驻情况进展如何?目前有哪些产品已经上架……”近日,在福建佰心木业有限公司,联企干部林扬春正对该企业产品线上销售情况进行回访。作为松溪县首批选派的10名联企干部之一,林扬春主动靠前服务,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掣肘复工复产难点问题,以“五多动”即多动腿、多动手、多动嘴、多动脑、多动心的方式,为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加速键。 

主动对接 找销路

福建佰心木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宠物用品的外贸型企业,产品出口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大量产品积压,面临销售难题。林扬春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本地的电商网络平台操手老江,请他免费将该企业产品投放到阿里巴巴、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进行推广和销售。同时积极协调、鼓励企业转型转产,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办理政策性社保退费3万余元,并协调了贷款事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企业地处偏远乡镇,离县城较远,但是林扬春来企次数却非常频繁,而且一来就是一整天,有时碰到饭点了,他就从后备箱拿出准备好的方便面和面包凑合一餐。有这样的政府和党员干部关心关注我们,我们企业自身也要更努力。”福建佰心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兴富表示。

另辟蹊径 解难题

“林扬春这个联企干部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福建省银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锡黎充满感激,他表示,目前企业产量已经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个别产品的订单量还有所增加。

福建省银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竹制工艺品、竹制餐具为主的外贸出口型企业,年产量达2000多万件,是松溪县的纳税大户,也是林扬春服务的企业之一。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接连取消,该企业却急需一名关键岗位的技术工人。关键时期,林扬春与松溪县人社局积极协调,最后通过网络视频招聘通道成功解决这一难题。原有的物流渠道被迫中断,他又另辟蹊径,帮助企业联系到一条全新的物流渠道,让订单产品顺利送达。 

返松难题 来帮忙

复工难题各不同,福建华忠混凝土有限公司作为松溪县工程类项目的混凝土供应方,企业中层干部都是浙江江山人,疫情期间,返松不便难复工。

“林扬春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返松方案,在隔离时也关心我们的生活和身心状态,主动联系收集防疫物资,让我们在隔离期满后,可以无缝对接实现复产复工,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松溪县工程类项目的顺利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福建华忠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松青竖起大拇指,给林扬春“点赞”。

据悉,林扬春服务的6家企业,除半年前因自身原因停产的一家企业外,其余5家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超90%。(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