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流浪23年的浦城游子,终于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2020-05-04 12:20:39  来源:浦城之窗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受助人为救助管理站送来锦旗

东南网5月4日讯 1996年6月30日,23岁的浦城县濠村乡濠村村民钟某娇跟姐姐到厦门打工,由于性格内向和其它原因钟某娇在厦门走失后不知去向,家人多处寻找,都没消息,母亲因想女心切,造成精神失常。

2019年11月6日在浦城县救助站和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救助站的共同努力下,找到失联23年的钟某娇,11月9日星期六,钟某娇的弟弟及舅舅和舅妈怀着激动的心情,从乡下赶到救助站核实钟某娇情况,浦城县救助站立即联系玉屏县救助站,据龙元华站长介绍,钟某娇是2018年救助的,当时发现她时是在街面流浪,靠捡食垃圾维持生命,救助后发现她患有精神障碍,自闭症严重,后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至今。由于玉屏县治疗条件有限,送往铜仁市万山区医院治疗,在龙站长帮助下,我站立即与万山区医院联系,医院提供绿色通道,并连接了现场视频,钟某娇说出自己是浦城县濠村人,并写出父母及弟弟的名字。通过救助站的努力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动,钟某娇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圆,圆了她落叶归根的梦。

image.png

家属通过手机视频远程联系钟某娇

2019年12月1日,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救助站3名工作人员乘车1000余公里,将钟某娇护送到浦城县。让这个流浪23年的游子,终于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钟某华把准备好“情暖心房,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龙元华站长手里,代表全家感谢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救助站的救助之情。

浦城县救助站了解到钟某娇已丧失劳动能力,平时都要亲人照看,家庭条件很差。母亲精神失常,父亲2009年去世,姐姐远嫁四川,失常的母亲跟弟弟一起生活,一家全靠弟弟打工维持,家里还有两个小孩读书,生活压力很大。救助站考虑到钟某娇生活环境,提供被子,毛毯,大衣,衣服等生活物资。2020年3月救助站与濠村乡民政办联系,为钟某娇恢复户籍和办理特困人员供养进行协商,在濠村乡派出所及县公安局户籍科的帮助下恢复户籍,在濠村村委、濠村乡民政办、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的帮助下办理特困人员供养,入住浦城县第三医院并办理托养协议,县第三医院还提供了生活上的照顾,今后钟某娇的生活保障基本已解决,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浦城县救助站全力投入到防击疫情的第一线,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救助了39人,接收公安、城管、街道护送来站12人次。(小丹桂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