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防疫摸排分离十六载父子再团圆

2020-03-20 11:09:2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真诚感谢建瓯政府和人民,在我有生之年帮助我找到走失了16年的儿子。”近日,建瓯市民政局收到湖南省祁阳县文明铺镇扒船塘村70岁的村民陈安江寄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建瓯政府和人民帮他找寻失散多年的儿子陈松柏。

2月1日,建瓯市防控督导巡查人员发现闽源文化广场的一个角落蜷缩着一名蓬头垢面、衣着破旧的男子,就上前尝试与他对话,却没有得到回应。“不少流浪人员有人际交往障碍,最难的还是对他们的身份核实。”建瓯市民政局局长黄立初说,工作人员劝导他到救助站留住。在救助站,民政工作人员为他送去了口罩、衣物、被子及食品,并送他到医院做了专门的检查。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理发,并送去可口的饭菜。由于陈松柏有语言障碍,通过几天动之以情的沟通交流。2月12日,他写下了自己的出生年月、家庭住址和家庭成员。救助站站长蔡丽珍说:“流浪人员的家庭信息得到突破。民政部门立马联系到祁阳县警方、救助站,提供他的相关信息。经反馈核对,当地村委会及家属确定此人就是松柏。”

“这十多年你到底去哪了?家里找你找得好苦啊!你还认不认识我们……”得知在建瓯找到了哥哥下落,弟弟陈良柏情绪非常激动,喜极而泣。本想疫情过后再来接哥哥,但思亲心切,他和父亲连夜从湖南动身赶来相认。“哥哥外出十六年了,当时因在家精神抑郁而离开家,从此杳无音信。十几年来,家里从没间断找寻他。年迈的父母一直念叨着他,一提到他就流眼泪,现在这块心病总算解除了。”陈良柏不无感慨地说。(魏永青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