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公安民警助一对失散三十年的兄妹圆了团圆梦

2019-09-05 16:1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多亏你们的热情帮助,我们这次才圆了多年来的寻亲梦,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散了!”9月3日,在建瓯市公安局瓯宁派出所大厅,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握着派出所民警的手动情地说道。

他们是一对失散三十年的兄妹,妹妹魏婆婆小时候被领养,一直生活在厦门。三十年前,魏婆婆曾到建瓯寻亲,找到兄长,并与其拍了一张家庭合影照。在后来的三十年中,因当时的通讯不发达,魏婆婆一直生活在外地,渐渐与兄长失去联系。如今,年岁已大的魏婆婆思念亲人,希望回到家乡看望兄长。

9月3日,魏婆婆与其丈夫从厦门赶到家乡建瓯,拿着一张当时的合照来到瓯宁派出所求助。瓯宁派出所民警郑晨宇接待了魏婆婆,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郑晨宇一边安慰魏婆婆,一边根据魏婆婆提供的合照及兄长的姓氏,发动社会力量帮忙魏婆婆寻找兄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询比对,终于查到的魏婆婆的兄长陈某发的信息,民警随后和陈某发取得了联系。接到派出所电话后,陈某发当即带着自己保存多年的合影照片,赶到了派出所。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潘婉玲 肖庆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