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石化南平石油:开展机关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0-04-30 17:0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中国石化“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身心健康、严细实恒”的HSSE理念,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高楼逃生自救能力, 4月27日,中石化南平石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高楼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用安全行为为中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

开始演练前,中石化南平石油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世银向机关全体员工宣讲了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的目的,旨在吸取“3.7”泉州佳欣酒店坍塌事故教训,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呼吁全员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身的高楼逃生自救能力,号召安全数质量部门尽快组建一支素质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

本次演练假设模拟情景为上午11时,公司所处的金辉大楼用电负荷超标,导致中石化南平石油单位机关十三楼配电间线路短路着火,正在十三楼体温监测点值班的人员闻到配电间飘出一股电线烧焦味,并伴随大量刺鼻浓烟。应急灭火组人员随即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当火势无法控制,危及全员生命安全时,疏散警戒组立刻组织13楼、14楼在岗员工撤离并对事发现场进行警戒布置,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救护组对灭火疏散过程中受伤的员工及年纪较大的员工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最后,全体演练人员在疏散集合点集中,现场清点人数、伤亡情况、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演练总指挥、副总指挥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总指挥对演习的效果进行总结后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本次高楼应急逃生疏散演练,不仅使中石化南平石油机关全体员工熟悉紧急疏散的步骤和路线,掌握高楼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更营造出机关全员讲安全,守教育的良好氛围。“百日攻坚”期间,安全数质量部大力推进HSSE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攻坚,全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王志娟 石蕾 魏生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