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04-30 17:0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民生服务痛点,兴业银行在医疗、交通、教育等行业逐步推广智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服务新模式,以效率提升一小步开启智慧生活一大步。其中,旗下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与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研发“福建助学”App,以金融科技助推福建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已覆盖436所高中、160所中职学校,2018年两年来累计注册人数近70万。

“兴公益”汇聚爱心暖流彰显责任担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报告》显示,2019年兴业银行产业扶贫、渠道扶贫、产品扶贫、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协同发力,探索具有兴业特色、行之有效的可持续金融扶贫模式。自2012年挂钩政和县定点扶贫以来已捐资超过4000万元,年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合计145.29亿元,较年初增长20.08%,带动和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数约13万人。

同时,该行通过自有电商平台搭建“兴公益”专区,通过线上线下力量扩大产品销路,助力当地百姓增产增收。到2019年底,累计共有10家分行在“兴公益”专区上架电商扶贫商品256款,包括政和云根茶业、二五区茶业、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等主打电商扶贫产品,通过持续不断地“造血”,助力更多贫困群众迈上“小康路”。

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兴业银行“捐资助学”“抗灾救灾”“扶贫济困”三位一体的公益慈善长效机制持续完善,2019年对外捐赠支出超过3600万元。其中在捐资助学方面,该行自2007年设立“兴业银行兴公益慈善助学金”以来,已连续向五所高校捐资12年,合计2500万元,资助学生6000人次,是福建省内资助时间最长、总金额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社会资助学生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兴业银行迅速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稳发展、保安全、助防疫”三大战役,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金融服务需求的重点、难点和痛点,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服务能力,把疫情对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集团抗击疫情累计捐款总额近6000万元,并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超过300亿元,向426家疫情防控相关中小企业累计新增发放授信82.03亿元。(南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