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筑牢战“疫”普惠堡垒

2020-04-30 17:0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发轫之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困难与挑战。其中,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基石,规模小、体量大,在各类经济主体中,受疫情波及面广且深。

在建行南平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行普惠条线所在党支部积极发挥战“疫”堡垒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分行党委关于普惠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注入资金血液,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支持。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客户安全,建行南平分行第一时间加大力度推广“建行惠懂你”APP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功能,让辖内更多普惠型小微企业了解并运用相关功能,足不出户在线获得贷款,有效避免疫情的传播。

“我在建行申请的‘闽茶贷’到期了,目前公司资金短缺,可是受疫情影响,开假延迟,业务无法正常办理怎么办?”某企业客户通过电话表达了急切的心情。该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开辟绿色应急通道,普惠条线客户经理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上门指导客户在线办理贷款延期,短短10分钟便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当时,该行普惠条线党员们主动加班加点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并指导全辖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和群众提供金融服务,还安排专人对全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进行逐户逐笔跟踪确认客户目前经营、资金状况。经梳理摸排,分行累计为400余户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办理宽期限、延期和无还本续贷,涉及金额超1.4亿元,并为企业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同时,发动全辖为近100户小微企业贷款企业主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的意外险,还安排专人逐户落实南平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人行再贷款客户金融服务,成功发放贷款300万元。

兵贵神速,雷厉风行

随着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企业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扩大,建行南平分行普惠金融工作重点也转移到如何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上。

自建行总行推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专属线上产品“云义贷”,南平分行在全辖积极动员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政策传导和产品培训工作,仅用2天时间就梳理出超900户小微企业客户名单上报。该产品上线测试时,该行普惠条线党员坚守在微信工作群,指导参与测试的普惠客户经理直到凌晨12:30。上线当日,建行南平分行实现“云义贷”客户授信户数新增超100户,授信金额新增超1亿元。

截至目前,建行南平分行“云义贷”授信总额突破12亿元,授信户数超1300户,涉及医疗用品及器材零售、建筑、蔬菜种植、精制茶加工、水稻种植、肉、禽、蛋、奶及水产品批发等社会民生行业共179类。“云义贷”专属信用贷款的投放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在抗击疫情的这个春天里播种下了收获的希望。 

建行南平分行负责人表示,战“疫”还未真正结束,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阵以待、坚持不懈,全面提振队伍士气,为如火如荼进行复工复产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保驾护航,带领普惠条线打赢这场战役!(付惠英 陈冰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