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线路缆化下地 助力小区美化又宜居

2020-04-29 17:4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8日,在邵武市通泰开发区电力线路缆化下地改造工程现场,邵武市供电公司集结10支队伍,50多名技术骨干,采取多点同步施工的方法,进行环网柜及箱变接入工作,将小区用电负荷改接到新的箱变供电,加快推进电力架空线路的入地缆化建设,改善小区面貌,让小区美化又宜居。

通泰开发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有住户2000多户。星罗密布的架空线路不仅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也影响小区容貌。近年来,邵武市大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品位。此次邵武市供电公司全力配合邵武市市政工程,加大电网建设投入,通过实施通泰开发区主次干道供电线路下地工程,让空中电线“下地藏身”。

此次施工工作量大,时间紧,加上小区人流、车流量多以及用电客户多,这给整个工程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为确保电力缆化下地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该公司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工序,制定施工方案,组织骨干施工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做足前期工作。

当天早上6点钟,施工人员就到达施工现场,分工合作,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以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同时,该公司还严抓现场安全关,全方位管控施工现场安全,对施工现场进行工程监督把关、验收,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确保工程质量。

据悉,此次缆化下地工程,新立环网柜4台,美式箱变500千伏安6台,新建高、低压电缆2645米。

“今天施工任务主要是让小区的配变负荷接入箱变,由新的箱变供电,后续将对原有的架空线路、变压器、电杆进行拆除。”现场工作李庆忠负责人说。

电力线路缆化下地改造后,届时通泰开发区沿着街道两旁的电杆和线路,将从居民的视野中“消失”。通过该公司架空线路缆化下地施工,不仅大幅提升了小区供电可靠性,还将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加快推进小区建设,让小区美化又宜居。(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