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三农”服务“不打烊 ” 金融“活水”助春耕

2020-04-29 17:4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正上门对接客户需求,为客户办理贷款。宋骁寒 摄

东南网讯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创新推出“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快农贷”,实施“一县一快农贷、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方案,积极助力闽北乡村振兴。经过三年辛勤耕耘,“快农贷”在闽北沃土上开花结果,支持茶叶、笋竹、柑橘、水稻、烟草等21种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帮扶了2.5万户农户增收致富,有力破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特别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农行南平分行坚持服务“不打烊”,一手抓疫情防控保平安,一手抓服务“三农”促发展,积极对接农户春耕资金需求,为农业丰收丰产保驾护航。

目前,该行“快农贷”授信金额27.60亿元,比年初增加5.37亿元,用信金额20.1亿元,比年初增加4.02亿元。

“快”字为先,跑出助农加速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春耕季节,都在农行人最忙碌的季节。这时信贷需求多、额度大、时间紧,只有提前谋划、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才能不误农时。

今年春耕受到疫情影响,生产工作一度暂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农时农事更不等人,农行南平分行在第一时间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全面了解涉农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同时,积极引入科技手段,创新研发移动PAD作业,提高响应速度,加大“快农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工程。

家住“福建粮仓”浦城县的兰君最近焦急万分,眼下正是育苗关键节点,由于疫情影响,家中饲养的禽畜无人收购,然而他种植的900亩水稻田又急需支付农资订金,资金周转出现危机。就在兰君发愁之际,农行浦城支行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启动快速审批机制,仅用了3天就为他发放了粮食种植“快农贷”10万元。

“快农贷真好!快捷又简便,还可以随借随还。这下,我又可以安心种粮了。”兰君脸上展露出久违的笑容。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