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三农”服务“不打烊 ” 金融“活水”助春耕

2020-04-29 17:4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正为客户办理“快农贷”。宋骁寒 摄

“广”字做透,“整村推进”提质效

坐落于“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的柘洋村,是武夷岩茶的生产加工重点村落。蒋土养正是柘洋村的茶农代表。

今年武夷山茶产业受到疫情的冲击和影响,预定茶青、干茶的人明显大量减少,茶叶的销售和流通环节受阻。蒋土养也不例外,一方面茶叶滞销,一方面工人工资、收购茶青等资金却要照常支付。农行武夷山支行得知情况后,给予蒋土养15万元授信额度,帮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茶生产过程中资金占用大的压力。

自2017年起,农行武夷山支行持续为柘洋村提供信贷支持。目前,“快农贷”已实现该村11个自然村全覆盖,授信1500万元,用信1000余万元,为村里215户茶农和烟农奔向致富路添加动力。

类似柘洋村这样“快农贷”服务覆盖的村落,全辖还有1539个,覆盖率达94%。据悉,针对闽北土地面积大、山地多、村落分散的特点,农行南平分行开展了“整村推进”活动,研发本地特色产业产品,构建科学的信贷模型,由各支行领导班子带队,深入每一个村、每一户农户家中,了解需求,深入调查,送上服务。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农行经营消费贷款、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惠”字当头,合作共赢显担当

疫情期间,农行南平分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办理速度。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灵活的信贷政策,通过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提升授信额度、合理安排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做好贷款转贷和续贷工作,避免耽误农时,支持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此外,该行通过精准投放优惠利率“快农贷”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开展生产,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

今年以来,农行南平分行累计办理转贷业务4308笔,金额达3.14亿元, 用“真金白银”为农业恢复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农行南平分行积极探索与优质客户“党建联建”模式。近期,该行联手武夷山市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合作社在星村镇举办制茶师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带货直播,各大媒体现场宣传,多方位拓宽销售渠道,有效助力茶产业复工复产。(宋骁寒)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