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迪口镇召开“法律明白人”带头人培训会

2020-04-28 15: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4月23日,建瓯市迪口镇召开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带头人培训会,全镇17个行政村的人民调解员、村主干以及专职调解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迪口司法所所长重点围绕《婚姻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森林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引用发生在农村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学法、不知法、不守法和不用法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伤害,以及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迪口派出所所长重点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反电信诈骗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带头人的法律意识,对推动全镇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起到促进作用。(廖金星 刘志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