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迪口镇:做好“四员” 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2020-03-18 15:1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迪口镇始终坚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核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生态建设工作中做好“四员”,画好中心工作“同心圆”。

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员”。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迪口镇各党支部协力战“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1个,党员先锋队18支,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服务队1支,565名党员投身防疫战斗一线,党员始终坚守一线,持续战斗。同时,迪口镇积极组织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党员防疫入户宣传工作85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迪口镇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恢复企业生产同步进行。保持镇党委、政府与村基层党组织、银行、企业之间的信息畅通,全面掌握资金需求信息,做到“一企一策”,目前,全镇完成对接辖内企业5家,支持落地金额310万元,对接种植大户5户,支持落地332万元,对接养殖户12户,支持落地50万元,达成意向80万元。同时,切实服务好群众,打破“企业—农户”的信息壁垒,打通“用工—务工”的信息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共为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复工岗位194个。

做好环境整治“宣传员”。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以乡村综合治理为抓手,构建“党建引领,全面动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品质提升工作模式,绘就迪口镇环境整治新“画卷”。迪口镇构建由镇村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百人突击队,并将全镇划分为3个片区,采取镇村推进的办法,制定“行军图”,加快脚步、稳扎稳打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品质提升工作。

做好生态建设“联络员”。迪口镇将春季植树造林、美丽乡村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党委牵头,党员做模范,志愿者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迪口镇共动员组织开展春季植树活动21次,活动范围覆盖17个行政村及辖区主要景观点,种植总面积达80余亩,银杏、桂花、楠木、罗汉松、酸枣树等多类树种共3500余株,不断“靓化”迪口镇“颜值”。(曹志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