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倾情服务助力菇农致富

2020-04-24 15:4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员工在临江镇后山村为香菇大棚安装照明线路。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疫情期间,鲜香菇滞销,幸好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今年烘焙出的6000多斤的香菇干量多、质好,卖上好价格,是‘电’让咱们菇农的钱包鼓了起来。”4月24日,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村主任周昌文提起电给村里菇农带来的方便时,高兴地说道。

当天,浦城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后山杆,详细了解菇农的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检查供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并为菇农提供采摘、烘烤香菇等贴心便捷的供电服务。

临江镇山后村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品牌为方向,村集体自主创办“福建浦城山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村委会+公司+农户模式运营,开展食用菌种植及其它农产品销售。今年2、3月正是香菇大量上市的时期,由于疫情影响,鲜香菇大量滞销急需加工成干香菇。该公司临江供电所得知此事后,特事特办,立即为该村新架线路,村变压器整容至200千伏安,助力菇农香菇烘干走上“清洁能源”之路。(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