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义务上门除隐患 春茶生产有保障

2020-04-13 16:5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马上就要开始生产春茶了,你们提前帮助检查生产线路,排除安全隐患,太及时了,也太感谢你们了!”4月12日,福建省丰溢茶厂总经理廖美蓉真诚地对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曾强说道。

翠绿欲滴的茶山云雾飘绕,空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又到一年采茶时。当天,富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双田村茶山,为正在采茶的茶农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制茶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并走进落户在富岭镇双田村的丰溢茶厂厂内认真检查生产线路、电机开关等。

“廖经理,你这里的线路凌乱,绞在一起,如果遇到短路事故容易造成火灾,我帮你重新整理一下,另外,这个电机开关的接线头螺丝没有旋紧,会导致接触不良,烧毁电机。”服务队当天为该茶厂消除安全隐患2处。

“我有1200亩茶山,准备20号开机生产加工春茶,那时候厂里的烘焙机、揉茶机是满负荷运转,说实话,以前我最担心的是线路有问题,但现在你们随时都会上门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对制茶生产我是非常放心的。”对复工生产茶叶的前景,廖美蓉满怀信心。

“只有电压稳了才能加工出优质的茶叶,才能卖出好价钱,所以说稳定可靠的电压是制茶的关键。”该茶厂负责制茶的廖汉亮说,这几年通过线路改造,已解决了电压低问题,在用电方面,很满意!

浦城县今年因气候以及其它原因,大部分茶厂准备在4月下旬开始大批量生产春茶,为了确保各茶厂安全可靠加工茶叶,3月以来,该公司未雨绸缪,组织骨干施工力量优先对制茶集中村进行线路改造。与此同时,组建了9支春茶服务小分队。茶农哪里需要供电服务,他们就出现在那里,随时随地为茶农解决用电需求。他们分别深入茶山、茶厂,现场为茶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茶厂义务检查用电线路,排除安全隐患。

浦城县拥有茶园面积3.75万余亩,曾有“万担茶县”美誉,是福建省重点茶叶县之一,茶叶产量2100余吨,产值达2亿多元。随着茶叶产业的蓬勃发展,以电制茶代替了千百年来的手工炒茶。该公司针对当前茶农的用电需求越来越强,用电要求也越来越高的特点,不断优化企业办电、接电、用电流程,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供电服务,以优质、高效服务茶乡为目的,主动上门服务,组织服务队走进茶乡,开展专线特巡特维,测量台变负荷等,发现异常立即排查整改,同时安排客户经理开展“一对一”服务,实现电力服务24小时不间断,保证客户炒茶期间用电正常,全力保障茶乡安全可靠供电。

截止目前,服务队的足迹已踏遍全县60余个茶厂、茶园,分发安全用电宣传单16000份,排除茶厂安全隐患16处,为各茶厂的春茶生产提供了安全可靠保障。(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