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东峰镇开展工作调研

2020-04-23 15:5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22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东峰镇就茶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学校复学情况等开展调研。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池清使参加调研。

陈建新一行察看了东峰镇闽台同根茶园、久溢渔具厂、东峰中学、建瓯七中,与东峰镇党政班子就如何带动东峰经济发展开展座谈。陈建新强调,东峰镇要在大力弘扬北苑贡茶文化的同时,充分发挥北苑贡茶文化优势、深度挖掘红色旅游文化,用心谋划茶产业发展、品牌提升、茶旅文化、红色旅游、小吃文化等深度融合发展,走出符合乡镇发展的新路子。

在东峰镇闽台同根茶园,陈建新观看了“茶园开采仪式”,并认真了解闽台同根茶园历史文化渊源。陈建新指出,闽台同根茶园作为台湾“青心乌龙”和“冻顶乌龙”的祖籍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东峰镇要充分利用文化优势,在加强对茶园的管理和保护力度的同时,加快闽台同根茶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步伐,融入现代化元素和闽台交流元素,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在久溢渔具厂,陈建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实地了解渔具的种类、性能及价格等。他指出,东峰镇要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发展模式,加大推广力度,从配套鱼食、帐篷等方面入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游客提供一条龙服务,促进第三产业发展。

在东峰中学和建瓯七中,陈建新认真听取了关于复学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宿舍及教学区。陈建新高度肯定了学校的防控举措。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放松,政府、学校、家庭要相互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范薇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