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玉山镇调研

2020-04-08 16:1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玉山镇,察看洋后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水库防汛准备、惠津翠冠梨种植基地、集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等,与该镇班子座谈。陈建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搞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领导杨銮、陈锡明、叶华等陪同。

在洋后水库,陈建新察看洋后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该村柴火集中堆放管理表示肯定,强调要发挥该村优美的库区环境,做好库区“水美经济”这篇文章,增加村集体及村民的收入。在惠津翠冠梨种植基地,他与企业主亲切交谈,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在品种开发、果型等方面加强科技攻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要发挥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入股,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在集镇,陈建新察看了集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经营城镇的能力,促进城镇繁荣发展。在玉山镇,陈建新还察看了防汛物资储备,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把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座谈会上,陈建新详细听取了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根据该镇生态优美的特点,与大家一起讨论研究,共同谋划发展方向。陈建新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领导干部力量要下沉,要发动群众,摸清底子,扎实筑牢农村网格化管理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主动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力度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畜禽、生猪养殖整治等工作,推动该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玉山镇优美的自然环境优势,谋划一些好项目,扩大招商力度,引进经营商,切实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培育高山蔬菜、高山茶等品牌,利用互联网,把玉山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要千方百计地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提供财力保障。(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