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开展线路综合整治 确保雨季电网稳定

2020-04-22 16:4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供电公司对元坑镇10千伏元岭线岭赖支线进行综合整治 朱文琼 摄

综合整治 扭转局面   

21日上午5时30分,天气阴雨蒙蒙,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6支施工队伍100余人对元坑镇10千伏元岭线岭赖支线进行了综合整治,本次综合整治主要对该线路进行线路走廊清理、绝缘化改造、安装避雷器及加装分段开关。由于现场地形条件限制,材料转运及施工难度大,计划分多段进行施工。

树障隐患一直是造成线路故障的重要原因,当树与线安全距离不足时,很容易就引发跳闸、放电等故障。当日上午,工作人员按照整治方案分小组对树竹进行清除工作,砍刀和油锯声打破了山间的平静,尤其是上边坡树竹,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极其容易在大风、大雨之后发生压线故障,导致故障率升高。

“线路绝缘化改造,能有效解决树线矛盾,降低外力破坏供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极大降低线路故障,切实增强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道。

因元岭线投运时期早,线路绝缘化低,裸露导线部分较多,留下工作隐患,此次整治对穿越原始森林、绝缘化低的老旧线路开展差异化改造采用增补电杆、更换绝缘导线。同时结合安装避雷器、对元岭线的分段开关进行优化改造、以达到自动化要求,进一步缩短故障停电时间,加快故障查找效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21日当天,顺昌县供电公司共清理线路树障300余棵、更换绝缘导线6.54千米、新立电杆6基、安装避雷器19组、更换三遥开关3组。下阶段,顺昌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高故障线路隐患整治,在全面清理线路走廊基础上,按照应急程度分类的原则,统筹安排年度项目实施,确保在雨季到来前为顺昌电网打下坚实基础。(张灿 朱文琼)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