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增强线路防雷能力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04-09 10:5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供电组织人员对35千伏建大线开展绝缘子更换、避雷器安装。朱文琼 摄

东南网讯 4月8日,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建大线开展绝缘子更换、避雷器安装以及线路走廊清理工作,以解决该线可能发生的雷击故障,提高线路防雷水平,保障沿线居民、企业用电可靠。

据悉,顺昌县地处闽北山区,山林覆盖面积大,属于雷电多发地带,而输配电线路多数从山林间穿过,雷雨季节极易造成雷击故障,为了确保雷雨季节供电可靠,顺昌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和高故障线路整治、提升供电可靠性专项活动,按“逢停必装”原则对绝缘水平低、防雷水平低的杆塔进行逐基安装避雷器和绝缘子,提升线路防雷抗灾水平。

当日上午,艳阳高照,十多名施工人员开完班前会后兵分多路开展避雷器安装和绝缘子更换工作。施工杆塔有的在田间、有的在山间,施工人员攀爬上山,登杆登塔、挂设接地、安装避雷器、更换绝缘子……现场施工有序进行。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