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0-04-22 13:04: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视频会议后,南平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人口普查有关工作。南平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充分认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对助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重要意义,迅速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通力协作,统计、公安、宣传、财政、民政、自然资源、住建等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积极参与,切实履行成员单位应尽职责,共同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扎实推动,突出重点领域,按照阶段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统筹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各关键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法普查,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的观念,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严肃查处、通报普查中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方面问题,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圆满完成,为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统计信息。(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