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2020-04-22 13:0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南平统战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凝聚智慧和力量。南平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平市领导庄莉、朱仁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南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制度和今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就统战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好统一战线等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面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复杂形势,更加需要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和市委“创新突破年”活动部署,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绿色发展,用心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心协力推进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在同心共建新南平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着力和谐和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责任,着力抓好重大问题的工作谋划、协调指导、政策落实,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统战理念、落实大统战职责,形成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推动南平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