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玉米种植铺就致富路

2020-04-21 16:5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光泽县司前乡台山村和东山村可以看见,大片的田地里已经起好垄,群众正忙着播种。有的田块间,玉米苗已经长到10厘米左右,在山风吹拂下,“绿浪”翻滚。

迎着阳光,台山村洪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后生刚在地里不停劳作,他插种的玉米幼苗长势不错,想到甜玉米将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他干劲十足。“这是我们合作社种植甜玉米的第二年,今年,我们合作社还开始带动一些村民一起种植。”毛后生介绍道。

今年,台山、东山两村扩大种植面积,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引导农户种植甜玉米,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由合作社向农户提供甜玉米苗、化肥、技术等生产要素,农户负责种植管理,成熟后由合作社按保底价收购。同时,甜玉米生长期间实行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保证了甜玉米种植稳产稳收。

据悉,台山、东山两村今年共计划种植甜玉米220亩,参与一同种植甜玉米的村民有十余户,预计玉米亩产2600斤,产值可达70余万元。(潘必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